Tirck

抑郁症患者自杀死亡后,身边的亲戚朋友会怎么想?

这个世界那么残酷,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从别人的角度体会他人的人生,自然可以口出狂言冷漠嘲笑而不觉得有丝毫不妥。他们觉得他们看破红尘,是上帝,然而实际上,他们是无知,所以狂妄无惧。

是的,那个人可以是同僚朋友,甚至竟然可以是父母至亲,他们拒绝理解,也不屑于去了解那个痛苦死去的人究竟是为了什么才会走到这般地步,他们只会用狭隘的知识,莫名的高傲来审视,恶毒的语言和茶余饭后的谈资从来不会少,“不懂事”,“没出息”,“心理素质这么差”“白养了”“矫情个什么?”怕也是最多的了,那个死去的人,应该第一次可以庆幸,他终于听不到这些了。

抑郁症,如今被误解最多的一种疾病,我十几年的闺蜜听闻我有这个病,那个笑容,何其讽刺,轻飘飘的一句:“自找的”让我再也不想多说一个字,我以为她能懂我的,真是天真了。

没有得过这种病的人,无法知道,他们每天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知道看不清东西无法说话交流只能通过写字的日子么?知道几天几夜无法睡觉只会发呆全身僵硬的生活么?知道脑子里无法停下的你怎么不去死的疯狂叫嚣么?知道即使抑郁症恢复了那种阴影也从未远离的生活么?知道他们的父母曾经如何哀求他们让他们别去死么?

那他们为什么还活着?因为父母的眼泪是能防住他们走向死亡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痛苦的阀值超过这条线,那么就再也没什么可以拦住他什么了,别对我说他们不负责任,不坚强,他们比谁都想要努力活下去,比谁都坚强,比谁都要考虑他人,他们从未替自己着想,他们唯一一次自私就是离去,你不懂他们的世界,真的。

夏虫不可语冰,没有体会过他们的人生真的没什么资格谈论他们对于自己的行为,而且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他们都有,只是亲者痛仇者快,那种嘲笑和痛苦会让离去之人的父母痛苦一生,而让那些心底肮脏之人又多了一道茶余饭后的谈资,表面虚情假意地缅怀,实际上何其开心。

除了真正在乎你的,没有人愿意你过得比他们好,更何况你的离去,其实正中他们下怀,所以单单只是为了这一点,我也要好好活下去,竭尽所能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