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ck

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抑郁症吗?

在阅读本文时,如果出现情绪上的波动,请停止阅读 (̿▀̿ ̿Ĺ̯̿̿▀̿ ̿)̄

iiiiiiiiii


我想让一些患者身边的人看到,让他们更清楚到底自己的亲人朋友在遭受着什么样的痛苦。这就是我写这一篇文章的初衷。

下面是两条新闻

「学生抑郁自杀 爸妈:装病」

西安文学奇才林嘉文自杀

令人惋惜

iiiiiiiiii
​那么到底什么是抑郁症呢?(´・ω・`)

1、抑郁情绪

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抑郁情绪,就我了解到的情况来说,一般是指因为具体某件事情的影响和刺激,产生的焦虑、压抑、自我否定、对人生产生绝望等一系列感觉的情绪。

抑郁情绪最大的特征就是,是有具体诱因的。比如说,亲人的离世、失恋、生活出现不好的重大变故。一般来说,抑郁情绪产生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人生无 望,痛苦,绝望,严重的时候会失眠,有自杀和自残念头,自我否定,进而影响到对日常生活的认知,时间长了会损伤脑细胞。如果严重的话,建议尽快去咨询专业的心理医生哦。(๑¯ω¯๑)

抑郁情绪其实是可以根治好的。基本就是属于心理问题的范畴。大部分人其实是抑郁情绪,因为每个人都有。

2、抑郁症

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是两回事。抑郁症不仅仅是心理问题,也有生理原因。抑郁症还有一大堆的细分。大部分患者都是躁郁症(情绪双向,低落和快乐并存。),真正单向抑郁的好像不多。现在医学的角度上说,抑郁症的生理缺陷在于缺少儿茶酚胺,主要指抑郁症的发生可能与大 脑突触间隙神经递质5-羟色胺(5-HT)和去甲肾上腺素(NE)的浓度下降有关。所以如果发展到“症”的状况,就是一种病,和感冒发烧癌症一样,就是一 种病,只不过这种病不是明显的身体残缺。5-羟色胺(5-HT)和去甲肾上腺素(NE),这两个东西是可以让人感觉兴奋、幸福和快乐的激素。抑郁症的人基本上这种东西很少。
​很可怕的一点是,国内大多数人对于抑郁症并不了解。却说 抑郁患者就是矫情而已,对于这种人,我有想打死他了☄ฺ(◣д◢)☄ฺ(还有部分家长认为孩子有这种病会很丢脸,你的孩子只是生病了啊……Σ( ° △ °|||)︴)

其实对于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的只是你的一点宽容而已。(´・ω・`)

iiiiiiiiii


抑郁患者的一些症状

1.行为发生改变

抑郁症的患者,往往行为会发生旁人可以观察到的行为变化:行动和思维变得迟缓。在这里强调的是,他人可见的“改变”。比如以前很开朗的人突然变得沉默寡言

2.思维迟缓,注意力不集中

想想你自己熬了三天夜的样子吧_(:з」∠)_

3.疲劳,没有精神

抑郁症其实就是一种病,它的副作用就是会消磨你的所有精力,就如同感冒的人会打喷嚏一样

4.无法体会正常的快乐。

躁郁症因为是双向的,所以说是时低落时兴奋。那种兴奋会让病人以为是快乐的。其实不是。只不过是低落的另一面。抑郁症感受不到、理解不了正常的快乐和幸福的感觉(´・ω・`)对了,情绪上的波动也会减少哦
5.对周围一切事物都失去兴趣。

以前蛮喜欢运动的人突然放弃了,自己整个人的所有的兴趣,爱好仿佛都消失了。

6.食欲激增 / 丧失

暴饮暴食或者厌食,体重会发生5%左右的变化
7.有死亡的念头(自残)

自残是因为内心压抑到需要身体承受一些发泄。真正自杀和自残的人,是不会害怕的,也不会觉得疼的。因为活着的痛苦已经远远的大于对死亡和痛感的恐惧。

自残不等于抑郁!!!!

自残不等于抑郁!!!!

自残不等于抑郁!!!!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抑郁症本身常伪装成为理性的思考,我深以为然。

8.极度理性

会做出最有利的判断,不会受到亲情,友情的干扰,旁人会感到他的冷酷,没有人情味。 (̿▀̿ ̿Ĺ̯̿̿▀̿ ̿)̄就是像我这么酷


9.抑郁症的人,思想比较复杂,情绪比较敏感。其实大道理懂得更多,因为想要不停的排解自己的情绪,就会看很多东西寻找很多方法去解脱。

10.真正的情绪会很少

诸如开心,悲伤等情绪基本不会出现,不能体会到正常的情感。

林嘉文的事件令人感到惋惜

我可以理解他的感受

世间皆黑白,万物无光彩,身处炼狱中,欲诉无人懂。
其实还有一个蛮有意思的说法


数据是具有一定的误导性的,这种的大家看看就好,别当真(~ ̄△ ̄)~

iiiiiiiiii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持续两周以上,建议去专业精神科或者进行自查。

自查只是提供参考!!!

自查只是提供参考!!!

自查只是提供参考!!!

如果自查能查出来的话,还要心理医生干嘛呢( ー̀εー́ ),去医院还得做卷子,然后和心理医生谈话。

iiiiiiiiii
​如果你身边有一个抑郁症患者,你该怎么做

抑郁症,发病,基本上没什么言语是能安慰的了的。其实抑郁症病人,如果还有力气,最希望的就是身边的人能基于理解和支持。也许你什么都不用说,哪怕就是陪着,恋人的话抱一抱,让他哭一哭,给TA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哪怕只有几个小时几十分钟,TA都能扛过去。(๑•ั็ω•็ั๑)

抑郁症最大的痛苦就是孤独感和害怕被抛弃。因为强烈的自我否定,就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离开自己,因为自己实在是太差了。所以其实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在面对对自己重要的人的时候,会在心理上付出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心力。也许TA什么都没做,但是其实从心里来说,已经不知道转了多少弯就在考虑如何才能让别人不抛弃自己。

所以一般来说,抑郁症的人,都会对别人很好,而且很能替对方考虑问题。一旦出了事,第一反应都是自己的错,会一再一再的降低底线和往后退。这样又造成了恶性循环。(´╥ω╥`)我对你们这么好,你们为什么不对我好点 大致如上

iiiiiiiiii
大多数人仍然认为抑郁症患者就是矫情,无病呻吟,意志不坚定。在精神压力大到窒息,喘不过来气,呕吐,用头撞墙,放血的程度,还坚持在与病魔斗争,如果还叫意志不坚定,那真的就不知道什么叫意志坚定了。尤其是身边的人说这种话,对病人来说更是一种刺激。你会给刚截肢的人说,你怎么跑不下来马拉松,你真是意志不坚定!这都是一个道理的。
所以如果你身边有抑郁症患者,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就什么都别做。不要自以为是的去安慰TA,用自己自以为对的那一套励志而积极的理论去劝解。不仅没用,还会起反作用。如果一个人因为抑郁症而想去自杀,你再给TA说,你怎么这么不负责,你还有父母还有那么多爱你的人,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吗?类似的话,只会增加TA去死的决心,而不会有任何的好作用。

另外,请不要歧视抑郁症患者。他们就是生病了。就像正常人感冒也需要身边的人安慰一样的。如果正常人理解不了抑郁症患者的心理和情绪,反过来也是一样的。抑郁症患者也是感受不到正常人的心理和情绪。



正常人类是很难理解这些的。这世界上确实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

iiiiiiiiii


这就是个病,有病治病。这才是最正常的思维方式。不要怕,不要担心,不要给自己压力,就是去治病。不用厌恶自己。能得这个病的基本上都是善良的好人。坏人都让别人抑郁了。所以,请不要埋怨自己。

每个与抑郁症斗争的人,并且在抑郁症的折磨中坚持活下来的人,都是斗士,是真正的勇士。(๑¯ω¯๑) 共勉~

一个人对抗一群人?太难。

希望你和我,我们一起都能够成为促进这理解和进步的一小环。ヽ(•̀ω•́ )ゝ​​​



评论(23)

热度(6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